浅川

我是究极究极究极主角控!

竞技小说大集合!足球竞技第一篇

看过的足球竞技太多了,会分成好几篇

天知道我有多爱竞技小说,本i事业看这类小说真的十分舒适,所以来波推文!《

*预警:足球竞技无女主太少了,有的还会有暧昧,但多数看标题就能跳过


1.《王子的优雅》一伤二十八 起点 已完结

主角穿越南美三少之一的加戈,时间线刚刚进入皇马,主角穿越后是皇马的中场核心,和隔壁巴萨的梅西在俱乐部相杀,在国家队相爱,一起给阿根廷赢得了世界杯,到结尾主角一直在皇马

萌点:

1.主角和梅西真的太真了!他俩在国家队真的是狗男男,我记得主角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梅西也是个小甜菜,两个人赛前打赌谁先进球在球场上给对方擦鞋,结果被媒体爆出来了,主角先进球之后梅西真的别别扭扭的给他擦鞋了!两个人可是分别在皇马和巴萨,罗密戈和朱丽梅罢了(bu shi)

2.主角除了梅西之外还有一堆基友,某种意义上的球队核心➕团宠,事业线十分舒爽

3.比赛描写很不错(划重点!真的很不错!)

4.有的情节很戳我的xp,在和切尔西的决赛上,打到加时,主角被铲伤的同时踢出去了代表着全队希望的以后一脚,结果没进。最后剩下的皇马球员在大雨中迷失了,赛后主角在替补席上捂着脸哭泣很自责,别人来安慰他。满足了我又慕强又希望他有点惨的变态欲望。

雷点

主角开头有个女朋友,而且主角对着她有点猥琐,不过很快就炮灰了,还有个姐姐,描写不说很暧昧吧,但也有点暧昧的意思,挺恶心人的。但这些女角色出场都不多,第一个女朋友很快就分手了,第二个姐姐一直没有在一起也没有打炮,主角到最后其实是单身😂(感情戏多在前期,中后期就是踢球)

最后:据说作者本来是让读者投票选女主的,结果票数第一居然是梅西,作者就放弃屎一样的感情戏了,感谢当时的读者大大!

本文在lofter上有太太写的论坛体!是阿根廷夺冠主角和梅西狗男男来了个世纪之吻背景下的论坛体,太宝藏了,直接搜文名,tag里就有

2.《梦想绿茵场》云水深处 已完结

主角朱旭得到了足球人生的系统,拥有数值面板,在皇马中国行的时候被注意,最后到了皇马,在对阵巴萨(没错又是萨村)的比赛上一鸣惊人,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萌点:

1.这本主角是绝对团宠,各种要礼物撒娇什么的,但不油腻,是个很可爱又有魅力的人,被称为伯纳乌的小王子

2.主角虽然有系统,但不是开挂加buff就大杀四方,他在练习的时候也很辛苦,我记得主角在琢磨他后来的代表性绝技的时候找c罗练习,最后弄的所有人都以为他职业生涯要报废了,就在大家都很自责的时候,他又活蹦乱跳的来找c罗练习,这段真是又燃又好笑

3.在这个文里,你可以磕主角x所有人,虽然这里主角和c罗很基,但我还是更磕主角和梅西,主角叫梅西煤球,梅西叫主角猪仔,俩人还互相发补脑食谱,笑死我了

4.这篇文很难得的主角进了国家队而且没有瞧不起队友没有怒怼足协,主角在皇马是被众人宠着的小王子,在国家队就是国王,力挽狂澜什么的,太帅了,大家也很配合.,没有什么勾心斗角

5.比赛描写也很好,主角有金手指但是没有太大,主角会因为自己骄傲或者别的原因输掉比赛,也会迷茫,但最后都会坚定自己的信念,继续努力比赛,是个小太阳

雷点:

1.主角有个炮灰女朋友,好像是保姆?还是什么,反正记得描写的像个心机女,不讨人喜欢,出场不多,是个炮灰女友

2.因为是早期文,所以可能有些用语看着有点尬,而且当时有的皇马球员没翻车,所以文里对这些球员描写也很正面,像厄齐尔,主角就跟他关系很好,还叫他小媳妇

3.烂尾了!云水深处,我烂尾的神,这篇神文神在最后给了两个结局。

第一:主角突然一觉醒来发现这一切其实都是一场梦,这些球星不认识他,他还是个路人甲。

第二:在读者的愤怒讨伐下,被改成了主角昏迷很久,球技下降,被租借到了其他球队,重新开始😅(云水,差不多得了嗷)nm主角可是说过一生执白的话的皇马死忠啊,球迷甚至老佛爷都想过让他当在皇马退役第一人,你在这写了几百章一生执白,最后你跟我闹呢?

本书同人文巨多,贴吧晋江乐乎都有,量大管饱

3.《狂狮少帅》 天天不休 已完结

这是个教练书,主角穿越到英国,接手了处于降级边缘的米尔沃尔,一步步升级到英超,再到欧冠,将米尔沃尔变成英超霸主。超级热血,球队和球迷之间的情感我感觉是最大的看点了。

萌点:

1.主角是个年轻身材好又绅士的帅哥,很有风度

2.球队一步步升级变好升到英超,进军欧冠,修建新球场,从头追到尾感觉像在看热血版的种田文,看着米尔沃尔简直像在看自己主队一样😂

3.划重点!感情和羁绊是最绝的!

球队和球迷:  球迷和球队之间的感情无关成绩,米尔沃尔在降级区沉沦,球迷们痛心但也不会抛弃它换一个新主队,米尔沃尔称霸英超,他们会骄傲的在巡游路过同城死敌时庆祝。有的人愿意付出一辈子都不能再在现场看自己心爱的球队踢球的代价来维护米尔沃尔的荣耀,有的人愿意掏出自己的积蓄购买昂贵的套票来支持自己的球队,只是为了在决赛上看到自己的主队夺冠的样子。

球员和教练:米尔沃尔中后期被誉为巨星摇篮,很多球星都是从这里出来的,他们仰慕主角,感激主角,信任主角。每个人和主角之间都很rio

雷点:太长了,后期有点无力

本书lofter上同名tag里有同人,《褪去深蓝,再会刀兵见》很宝藏,可惜太短了😭


虽然我脑子里想安利很多但咕咕的天性战胜了我🌝,还有好多足球文下期见,请用评论砸我!


评论(73)

热度(1283)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